台東天晴民宿-民宿老闆娘 好心指引的近路...   台東路上-台9乙結束,接上台9線 往太麻里前進

早上梳洗過後又整理了一下背包,把東西提上車固定好正準備出發時,
剛好民宿老闆娘出現,親切打招呼並詢問,知道我要走台9線往高雄方向後,
熱心的指引我~從民宿後門出發抄近路台9乙至台9線的捷徑,感謝老闆娘的熱心,
確實讓我省了些路程(後來有查看地圖)!!

騎在不熟悉的台9乙鄉間小路上,照例一路上邊注意路標,邊賞景~~
途經一處人工建築,也不知是農舍還花圃的,竟看到外牆上寫著"內有山豬夾請勿進入"的警告標語..
我承認 我是都市俗~頭一次看到這種警告標語,雖然明白是中文,但還真想了好一下才明白,十分有趣!!

 台東路上-台9乙 路上看到的有趣警告標語    台東段-台9線 和週邊景觀不合的特別建築物

另外在台9線往太麻里路上看到了一棟 仿地中海風格的建築物,單看照片或許還挺特別的.
但其實在現場看到時,實話說~ 整個和當地景觀格格不入,
不禁想著真正美的建築還是要和週邊景觀配合,才會感到有美感吧!!

今天預定行程,先到太麻里金針山逛逛,之後就一路騎進高雄市區投宿已預定好的勞工育樂中心,
台東段部份感覺都還很ok~就是南迴這段有些小擔心,以往我家先生開車在這段時我都在補眠中,
沒有認真注意這一段路程過,總覺這段路挺漫長的.所以很有些擔心這一段在時程上會控制不好.

途中在美和派出所前意外遇上一家味道挺不錯的早餐店,享用美味的總匯三明治及紅茶後,
繼續趕著上路...沒騎多久又看到"太麻里地區農會展售中心",又停下來進去逛逛,
因為預定今天寄趟宅配,所以進去逛逛看有什麼特產可以一起買買順便寄回家的,
在這挑了幾盒洛神花蜜餞及洛神花&梅子濃縮汁,遇到的服務小姐亦十分親切,
還幫忙找紙箱,把購買的特產及我在天晴買的釋迦,打包成一箱,一起寄宅配回家,
宅配費用還是優惠價呢~就感心!!

台東段-台9線 太麻里地區農會 展售中心 

接著進太麻里上金針山看金針花及風景囉~
金針山沿路上,路標及觀景點,設置都挺不錯的,不過這時金針花的花況已不佳,未見整片花海的景緻,

台東段-太麻里金針山5 第一個觀景點 連拍  台東段-太麻里金針山13 有趣的看門"豬" 台東段-太麻里金針山15 涼亭旁金針花 拉近看


在下山路上,青山農場對面的小賣店也買了山上特有的炸物品嚐,有酥炸金針花&南瓜片&飛機菜,
風味挺特殊,有機會再去時會再想嚐嚐回味的!!
(p.s:當晚照例和家人通電話,報平安並小聊今日見聞,我家寶貝蛋聽我說我今天吃了炸金針花,
   竟抱怨我,怎沒一起宅配這酥炸金針花,讓她也嚐嚐鮮,我不禁苦笑答曰:你看過人宅配現炸好的鹹酥雞嗎!?)

台東段-太麻里金針山26 青山農場對面的小賣店   台東段-太麻里金針山27 酥炸金針花賣店 的新鮮金針花及南瓜片

在金針山看了山+海+花景~~時間不覺中也近中午,怕南迴路況不熟時間難估,不敢太晚出發,便下山了!!
路上在台9線路邊,看到有家台灣牛牛肉麵店就近進了門找吃午餐吃,櫥窗中那個南瓜沙拉看來很有挺美味,
但想想剛已吃過炸物當點心,就沒點來吃...乖乖地只點紅燒牛肉麵,沙拉只拍照回來想往後來機會再自己試作.
99元的紅燒牛肉麵,店家牆上照片拍的很美,但實際拿到上桌的牛肉麵實物,真是寒磣的可憐,
麵碗不大還只裝了約7分滿,對照價格及這小氣量,實在覺得被貴到,且重要的麵條及牛肉也普到不行少的可憐,
幸好湯頭還算可以.被貴一次當教訓~罷了!!

台東段-台9線  台灣牛 南瓜沙拉 台東段-台9線  台灣牛 菜單價目 台東段-台9線  台灣牛 物無所值 紅燒牛肉麵
吃過午餐,接著進南迴趕路,一路趕趕趕,沒想到騎到楓港出口時才下午二點多,很慶幸這樣快就到達,
那這樣估計應可以在天黑前到達今晚的住宿點了!!
途經東港,進去小晃一下並採買補充一下飲水,接著就又一路趕往高雄市區~~
總算在下午五點前到達今天的投宿點"勞工育樂中心",進房後感受到趕路的疲累,
簡單梳洗後,在房中打開行李整理,並打算補個小眠,晚點再外出開始高雄的探險~~
六點多補眠起來,驚奇的發現~ 呵 這間"單人房",真是超棒的~ 不只房間大,日景好,連夜景都好,
可坐在床頭邊聽音樂,邊看夢時代的摩天輪的燈光秀呢!!
不過也到了該外出晃晃的時間,呵~更棒的在後面,我到這天是星期一,一下樓就有個週一才有的流動夜市,
雖說不長不大但東西倒是琳琅滿目,尤其以各式小西點看來都很美味,其中一樣牛力小西點,更是便宜又好吃!!
在夜市晃了一大圈,買了些東西吃,接著去附近找網咖上網回信看資料,
不過因為勞工育樂中心有夜間的出入管制,所以必需趕在12:00前得回到住宿的勞工育樂中心.


(嘆~高雄"勞工育樂中心"什麼都好,就是這夜間管制不好.....)

相簿名稱-Day 07, 2007-09-10 台東-南迴公路-高雄
http://meg1234.pixnet.net/album/set/13108252
(相簿裡,每張照片大都有加註小說明,若一張一張點選著看,可以看到.
 懶人快速看去,點選幻燈片式播放的話,只能看到照片標題而看不到說明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