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天,早早起來梳洗過,到2樓再上網泡杯好茶看點資料,
就打算準備離開民宿出外早餐並沿路遊賞騎往花東蹤谷~
今天預定夜宿台東卑南的天晴民宿.
剛好9點初民宿主人也上2樓來打招呼,
我想那剛好~請她稍等我上樓拿行李下來,
就直接歸還民宿鎖匙並一同離開民宿了!!
接著來到這天的早餐地點,這裡其實也是昨天看好的.
這家"日安活力早餐"就在璞石隔壁幾間而已,
由店面櫃檯上方的菜單看來好像有我想要的那種美式早餐..所以去試試.
結果...很失望..東西雖然是能單點..但送來時長成這德性...
完全不是我點的想要的,結帳價格$63,因為餐點很不優..所以這價算貴.. 
只好封它為我這次 花蓮的地雷"早餐店"..

  
↑我這天的早餐地雷店,蛋過老土司過乾果汁難喝.一早就害人吃壞心情...

草草吃掉難吃的早餐,稍稍看了本雜誌平復一下這早被破壞的心情.
就出發前往 吉安 知卡宣森林公園逛逛拍照..這地方確實如民宿主人說...
並不值得推薦...不過照片還是多少有拍~照片請看相簿~

  
  
接著騎到了壽豐火車站 的豐春冰果店....這天 吃東西的運氣真的挺不好....
因為~這天我對這家的服務態度感受到是顆"大地雷"
我想吃看看同為店內招牌的甘蔗冰及芋頭冰淇淋,
但因為這樣點法可不是不是牆上寫的制式菜單,
所以這一點,讓我招受"老老闆娘"對我非常冷漠地+不屑式地 對待,
加上此冰品食後並無電視介紹的有何出奇之處.
(個人食後感.甘蔗冰=甘蔗味已溶化泡泡冰,芋頭冰淇淋沒有南澳冰店優)
所以這
冰當然我也不勉強自己吃完,吃沒一半就走人..還有一大段要趕路呢!!

接著騎到鳳林,這時路邊看到"讚炭工坊"的指示牌..心想繞進去小看一下.
因為之前多次和家人一起路過,都沒進去看.這次就找進去看看囉!!
  
↑鐵路旁的鄉村小路      ↑路邊的文旦樹,路上還掉了顆文旦呢!!
  
鳯林讚炭工坊-優美庭院及不知用途屋 ↑左方為賣店 右方為體驗工坊

因為時間不多所以沒能留下來參加體驗活動,只買了支便宜小咖啡棒留念.
(可惜台東太麻里寄宅配時一時忙亂著包裝,所以忘了把這隻塞進餅盒妥善
  放好,等小林先生回報收到宅配時,據他形容這隻早就碎成"多段粉碎狀",
  所以只好直接丟垃圾桶. 哀~~再會啦~我記憶中的紀念小咖啡棒)


接著騎到鳳林鎮,想找網友推薦的鳳林碗粿及草仔粿當午餐及點心..
很可惜我1點才到這,人家只作早晚餐生意,上午只作到11:00 所以撲了個空..
只好一路續往前騎,經過"鳯林休憩區",這也是經過多次沒進去看過的地方.
趁今次也一併看看囉~
這地方,一看不得了..這又是活生生無能政府浪費公帑蓋來荒廢的實例,
騎車進去逛了一圈,越看越氣.人民納稅繳的錢不是錢嗎!?...這樣浪費..氣呀!!
(照片多,請看相簿~)
繼續往前努力騎~接著到了光復糖廠,進去小晃一圈,冷冷清清地,餐廳也沒開.
所以又騎出來大門口,去看對面那一家燒臘店,趕忙衝進去問還可以用餐嗎!?
這時的我因一路陰天兼小雨已感到體寒肚餓了...
這時已是13:40多了,
店家人挺好的,那天平常日大概客人不多,(拍寫店家名稱沒拍到...)
我進店裡點餐時,其實店裡燈已關了,為了我一個人又特地把燈及音響開啟,
很親切待客的一家店.這餐價格實惠且也滿好吃的~~
光復糖廠裡的日式舊宿舍    ↓光復糖廠大門口的就感心燒臘飯
  
吃飽飯身體總算暖了些,又繼續趕著路..
天色漸暗~~一直擔心著天色全暗前到不了今天要投宿的天晴民宿.
結果...真的...我很晚差不多7點多天色已全暗時,好不容易才找進民宿.

說來..天黑騎在蹤谷線...就很毛..哪知..大路後轉小路騎進天晴民宿的感覺..
更是超可怕..全黑..完全沒路燈的...這就是我對天晴的第一印象.

接下來.想說這不是有餐廳可以點餐嗎!? 好像不是這樣...
起碼我想簡單點個炒飯+熱湯...好像沒有耶...
年輕阿東老闆,是說等會和他們一起搭伙吃....
內容就完全沒提...所以我聽完後,自己在房裡心中很是忐忑不安.
這時,我已經相當後悔沒先吃好或買好晚餐再進來的..@@|||
所以和花蓮民宿主人通電話,小小談著我進入天晴後的不安...
這時阿東老闆送來一個切半份蔬果三明治,雖很感謝...
但實在不是我想要的.熱飯熱湯.嘆~~(說明一下..三明治其實不錯吃..)
又冷又累的身體,再摸黑出去吃飯.也是沒可能地..
小小絶望的吃完三明治,開始整理行李,想先去洗熱水澡暖暖身.
這時阿東老闆又好心送了一碗溫熱的"麻油飯"..(佷可惜,這味也不是我愛的)
好好好~起碼這算是有點溫度的食物.只可惜~ 我還是比較想要熱湯熱炒飯..
而且..實在不知道這樣搭伙要如何計費@@?...心中還是小小擔心不安著.
(後來..結帳時,阿東老闆其實只收我住宿兩晚的房間費用,那三明治和麻油飯還真是好心提供的,當時真的誤會了他的好意,不過我說呀~~如果能早知道民宿的一些情況,而非到地方了才告知,像是進去的小路沒路燈,及他們雖有餐廳,但沒提供簡單餐點之類的.那樣的我會更感謝的.我真的超痛恨那段完全摸黑的小路,我若不是到達大路口前才知道,當時要不是騎很遠路程,且又冷又倦已沒力再找別處住宿的話,說真的.剛騎進去沒5分鐘時我就已超不想進去...結果..我住下了也住了3天2夜,還摸點騎了2晚那條我超痛恨的超黑小路,每次騎都是邊騎邊駡OOXX的)

總結: 今天整體來說,風景不錯,但吃不好.和前一天情況相比..就一個慘字..

相簿名稱-Day 05, 2007/09/08 花蓮市 台9-台東卑南 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meg1234/13075884/1
(相簿裡,每張照片大都有加註小說明,若一張一張點選著看,可以看到.
 懶人快速看去,點選幻燈片式播放的話,只能看到照片標題而看不到說明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