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一早起來...那老舊凹陷的床..果然沒讓我睡得很好,
在老舊房間的氣味中醒來.  只想快點起來梳洗好吃早餐..開始今天的行程,
拿著牙刷毛巾往浴室方向走..一走到室外...空氣多清新呀!!
梳洗好晃到聖堂前小看一下景色,這一看...十分驚喜~~
多美好的晨景...辛苦的一夜.. 這代價是值得.
(那單人房肯定不會再住,就算再來也只敢挑聖堂下方的房型住了↑)




回房把今天的早餐,自備的3合1沖泡咖啡及奕順軒葱花麵包拿到聖堂前露台,
邊賞景邊拍照邊吃早餐,心情整個~非常非常之愉快~~ ^~^/

快樂地吃罷美景早餐,在天主堂拍了些照片,就趕緊回房收拾準備出發.
因為今早行程是要先由天祥騎上西寶去看看風景及國小,
接著在退房之前趕著折返天主堂取行李退房再騎下山到花蓮市區的,

往上騎,不久先經過 文山溫泉,我很久前來泡湯過一次的.
目前這裡已無限期封閉的,在路邊往山壁看去..整個損毀很嚴重..
對它的重新開放...我並不期待..
因為~安全性當然重過娛樂性,這不是個需要考慮的問題.

接著,來到白楊步道及白楊露營地,滿地的大小落石..看來相當地觸目驚心~
顯然 風災也對此地影響不小.當然此地也是封閉修復中,
不過說實在~親眼看過白楊營地的落石狀況.我以後也沒膽敢來此紮營啦^^"!!
相較之下~天祥下方的合流營地及綠水營地,就顯得安全多了..生命可貴呀~
  
   

一路上,景緻越來越美,情緒越來越亢奮~~當然山路上還是小心的騎著車.
這次上西寶主要是去看看西寶國小這個森林小學,
因為網上曾看過網友的照片,所以很想親眼看看這美麗的森林小學.
就在半路上,巧遇小學的校車..努力的想跟上..只可惜 校車對這山路.
熟門熟路 開得飛快飛快地,我根本跟不上...而且這一路上山洞又多..
我的小銀很有些年紀,大燈不是很夠亮,所以每回看起來很黑的山洞...
我都會等一會,等有車過來,才騎在後面藉著前車的燈光保持安全及安心.
所以等我趕到西寶國小時,校車早已停妥,學生早已進教室開始例行灑掃.
不好太過打擾人家作息,在外圍拍了幾張照片就出來了.
  

騎出學校來的路口,看到高山的蕃茄園...想說拍一下...
此時...無預警 從手底下冒出好大一顆大狗頭...結實嚇了好大一跳~~^.^|||
  

這隻調皮的大狗,大概是坐慣主人的摩托車,所以看我停著拍照,
就想擠上來要我載牠一程出去玩玩....真是隻貪玩沒警戒心的大狗.
看看離我右前方,好幾百公尺有人在田裡農忙,猜想可能就是主人...

我開始 和大狗 進行好笑對話:
我:嘿~不要擠上來啦~~    
大狗:我要坐車,讓我上來嘛!!
我:不行啦~真要把你載走,你主人找不到你 會哭的..
大狗:耍賴皮~~不管啦~~我要出去玩...(有夠盧的...)
我:去~去~別擠了(好不容易把大頭狗 推下去...)
    (往前騎了好幾步..就是怕牠又想擠上來坐車..
      回頭看...大狗沒跟上來,倒是坐在路上傻傻看著我)
我:嗯~狗狗乖..來看這 笑一個幫你拍照
大狗:又不帶我去玩...沒空理你..抓抓癢..打哈欠....
大狗:好啦~你快點拍好快回去..不送~不送~~
我:好啦~好啦~~你這傻狗仔...後會有期啦!! 

這時心想還有點時間,山上風景又如此美麗.就繼續往洛韶方向騎去.
騎到豁然亭..這裡原有一條步道,可通天祥到此,也因風災所以封閉整修中.
看來傷的不輕.復原期似乎挺長樣子..可惜了..這條走起來景色一定超美的.
  
       
續往上行,越往上走...越有想一路騎過去新中橫的感覺..
可惜(也幸好) 行李還在天主堂,預定am9點的折返時間已到.
所以還沒騎到洛韶就往回走了.(下次再來挑戰中橫 ^~^~)

騎回天主堂,剛好退房時間也差不多,下樓把鎖退回並拍下房價資訊備用.
就告別了天主堂,一路上 往下山騎,還邊玩賞風景邊拍照..好不快意~~
可惜~騎到長春祠時相機沒電了,因為早上也是邊逛邊拍;電池也用完了..
  

只好下山進市區再買電池了.所以後來就一路趕著進花蓮市的家樂褔.
跑進賣場買好電池,又趕著去花中榕樹下臭豆腐店,喝我最愛的竹荀湯.
這可是季節限定品.竹荀產季才有的好湯,把竹荀豪爽的切成大大塊,
和著大骨..大大鍋地煮起來就是味道十足好味,這可不是自家能煮出的好味.
所以,每回進花蓮...只要是產季...一定要來喝個滿足地 !!


這時差不多也該連絡雅斯朵青年民宿主人,我人已進入花蓮市區了..
電話中,她得知我人在花中附近,就推薦我可以先上去"松園別館"走走看看.
   
  

逛完"松園別館",心想也該去找今天的投宿處了...
依著民宿主人sylviattw 的指示..我邊看著地圖邊找路~挺快地就到達了.
雅斯朵青年民宿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sylvia-ttw/article?mid=163&prev=164&next=162&l=f&fid=20
民宿位在住宅區內,環境算挺清幽的,
對我這樣自己有騎車出門玩的人來說.這地點出入市區都還挺方便的,
不過..對於想利用大眾運輸工具,的人.就不知是否還是感覺很方便了!?

民宿房間,分別位於3樓(6人房*1)及4樓(4人房*2),這天是住到4樓的房間.
來看看~這個美麗的雅斯朵青年民宿,和天祥那可怕小房間相比較..

我真的覺得...來到天堂般的青年民宿...一整個開心極了~~
↓2樓客廳           ↓2樓上網區~我最愛這裡
  
  
↑房間             ↑浴室

這晚只出門小小覓食一番,就好好享受著民宿及網路.(果然重度成癮^.^" 呵~)

更多相片~請看 → 相簿名稱-Day 03, 2007/09/06 花蓮天祥→花蓮市 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meg1234/13069325
(相簿裡的照片大都有加註小說明,若一張一張點選著看,可以看到.
 懶人快速看法,點選幻燈片式播放的話,只能看到照片標題而看不到說明囉!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