早上起來..感覺不太舒服,因為裝備開冷氣除濕了一整晚,裝備乾了7~8成,
可人 感覺乾了快9成...本來就不喜吹冷氣的我...就這麼折騰了一夜...

看了一下 窗外,雨仍下著...路過的人都撐著傘或穿著雨衣..小灰心.. 
不過~總算裝備乾了些,起碼能收拾起來走出宜蘭學苑,
先不想太多...把東西收一收.出去吃過早餐,
再來想想~看是要打道回府還是繼續走吧!!

因為持續下雨中,早上宜蘭長弘早餐及公平小籠包就沒拍照了,
長弘早餐-還ok,只可惜還是沒吃到招牌的葱油派,其它餐點一般囉.
公平小籠包-這個更慘,外帶直到晚上才在天祥把它當晚餐才吃,
味道根本完全不對了.有機會再現場吃平反一下吧!!

吃完長弘早餐,雨勢略小天氣有轉晴感覺,
想想...好像可以繼續行程~~ 那就走吧!!

經過羅東市區,天氣已轉好,一個不小心開始找起肉焿吃起來了...
先找到肉焿慶接著去找肉焿番,還去奕順軒買備糧,
因為怕天祥山上沒東西好吃^^"..買好~
接著趕路~呵~ 
↓肉焿慶-羅東鎮成功里興東南路129號(成功國小對面)↓肉焿慶美味肉焿
  

↓肉焿番-吃名氣的...個人認為它家肉焿不如肉焿慶的鮮甜美味...
 名過其實的國宴肉捲也太過油膩並不美味,所以感覺這份餐很浪費錢的..
    不過其店址 確實勝過肉焿慶,它就在羅東夜市對面停車場的後巷之中.
  

對面就是宜蘭糕餅店 奕順軒的羅東分店.說實在..這店我吃過好幾會...
其實對它所謂出名的麻糬&牛舌餅&牛軋糖,之前吃過感覺實在不怎麼樣..
這次是為了買隔天在天祥的早餐麵包而來,怎知這才發現...真正好吃...
推薦它們的玉露狀元餅及桂圓蛋糕,
(尤其推桂圓蛋糕..因為我只吃到這啦~玉露餅寄回家..沒等我就被吃光光)
↓奕順軒的羅東分店       ↓蘇花公路-蘇澳起點
  
準備要開始騎進 蘇花公路, 雖然~這條路每年總要坐車經過好幾回,
不過自己騎車要騎這段~~ 倒是頭一遭,
尤其看網上資訊...騎機車或騎單車的許多網友,
都對想騎這段路的人~特別叮嚀,千萬小心騎!!
因為這段路~重車;大車;瘋狂小車..在這段公路 特別多.
所以 這段路其實好些網友的經驗好像不太好..

不過,我倒是樂觀的...因為今天 天氣 漸漸轉晴了呢~~好開心~
昨天的超級大雨,沒讓我落跑回家..那這段路 我也可以的 ^o^p~ 加油!!
騎進蘇花公路段,天氣、路況、運氣都還不錯,
一路上遇到的大多是客氣的大車重車,沒追趕我..
倒是有些自用小客車駕駛,倒是不太理讓單車及機車騎士..呿~~~
  
   
  

一路上~沒敢逗留太久,就是怕天黑之前沒能趕到天祥,
下午3點~看到進花蓮市的大橋,也看到進太魯閣的指標了.
  
  
台8線-太魯閣路段-在橋這邊看到超猛小學生獨自走路回家.
 我的天呀..剛一路騎來.最近的住家,也只看到那家民宿,
 很難想像他還要走多久才到家...實在是十分佩服他~

騎往 天祥的路上,才真感受到 花蓮山區的美好,
那是和坐在車裡截然不同的感受, 全身感官~充份感覺著風 與我一起前進~
整個人也瞬間感覺很清新清爽, 精神抖擻了起來~
  
一路上景緻不錯,不過仍殘留之前颱風留下的痕跡及影響,
許多步道都在修復中,本來有打算要健走一番的砂卡噹步道.
也只能期待下次有機會了!!
  

下午4點多,到達今晚住宿點-天祥天主堂,接洽我的牧師挺隨意的....
辦好入住手續,走往房間...嚇傻眼...這$350/單人房...我該不該火速換房哩??
但換房..接下來 獨住的房間都要1千出頭,才剛出門玩..要省點用就忍耐點吧!!
安慰自己,比起昨晚,這起碼是個人空間,不用擔心有別入臨時進來...
不過仔細瞧這房間,驚嚇指數真的不低,只希望這裡半夜裡不會更恐怖.@@"
有圖有真相....這房我拍得儘量仔細了...其它的看相簿吧!!
 
在房裡安頓好行李並吃早上買的公正小籠包長弘的餅當晚餐,
吃飽就出去走走,逛到隔壁的青年活動中心,超商裡商品價格真是不太便宜.
山上夜裡黑摸摸一片~沒啥娛樂..問了櫃檯.哪裡有付費電腦設備可上網的,
櫃檯小姐說要去天祥晶華才有,謝過櫃檯小姐後~
快步走回天主堂騎著小車3分鐘就到達天祥晶華囉~騎車其實很近的.
呵~~投幣式的上網設備,真的"狠"會吃錢,連開機暖機的時間都算進呢!!
也是啦~~純商業化服務,上網逛了下看了信箱,才一下下..
身上$10元*5個硬幣全給吃光,也覺得沒看到什麼不過也懶得再換硬幣,
決定早點回房間看看路線計劃明天如何玩比較有實際些.

在房裡,資料看著看著就躺在棉被上小瞇了一下...醒了後.收好資料..
想拉好被子躺下 好好睡覺..突然間.嚇到~~
因為我剛把被子拉開的原故,窗戶下牆邊和床相接的地方,
出現了一隻手掌大的蜘蛛從床腳邊爬上牆~一路爬進窗簾裡,
就這樣 暫時離開了我受到驚嚇的視線範圍...
傷腦筋...偏這時 我已感覺好累~好想睡...算了~先睡再說....
對著窗簾對蜘蛛說:拜託,我只是暫宿一晚,讓我好好睡一下,明早我就走了.
(幸好~幸好~後來沒再看過牠...^^")

相簿-Day 02, 2007/09/05 宜蘭→天祥

http://www.pixnet.net/album/meg1234/13055399

宜蘭奕順軒-官網照片

桂圓蛋糕
(就是常溫杯子小蛋糕,桂圓肉好多~味道很好也好吃~~大推
 其實這個沒試吃到,只是結帳時看人家買很多,所以跟著買了幾個的)
http://www.pon.com.tw/product/product06.asp
玉露狀元餅(這個我只在店內試吃了很小1塊,後來寄回家.家人說挺好吃的)
http://www.pon.com.tw/product/product07_03.asp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eg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